LV 吃喝玩樂一年回顧

Click to play this Smilebox slideshow
Create your own slideshow - Powered by Smilebox
A free digital slideshow by Smilebox

Friday, June 17, 2011

You Can Heal Your Life


書名: 創造生命的奇蹟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You Can Heal Your Life (by: Louise L. Hay)

淺讀這本書時就發現它傳達了不只勵志,更有重建 與療愈的訊息。 以往接觸的多是勵志類書籍, 藉由讀它增強自己的信心, 的確也幫我在面對問題時不至躊躇不前。而這自己治療生命的concept 讓我好奇。  作者以自己悲慘的經歷為例,發現人生無常, 能幫助自己的不是別人, 而是自己。  靠著自己心態的轉變,積極對外探索, 藉由愛生命,愛自己,把人生過得完美。
我們經常覺得自己不夠好,來自各方負面批評的影響,另我們害怕犯錯而失去信心。 就像我常責備孩子做的不夠好,其實是期待孩子來滿足大人的要求。結果,  把孩子努力呈現他們完美的信心從此徹底毀了。  這種承襲幾世代,“應該如此”的教條,把人設限在逃不出的框,不知謀殺了多少創造。
很喜歡作者自勉與傳遞我們的訊息 “在我的生命中, 一切都是完美,完滿和完整的”, 初看下覺得有點誇張。  小時候一定會被逼交出第一名成績在說自己完美吧。習慣了看人臉色做努力後,我們不再相信自己, 認為怎麼做都不合理想,對未來也恐懼。東西方的思想真不同,我認識的老外朋友教我, 當別人讚美你的時候應該開心的說Thank You 不要老是客套的說 NO, I am not that good.  讓聽者覺得臭屁又 無禮,明明就很棒幹嘛否認。 而且如果我們都不懂欣賞自己的所作所為,別人也不會認同你了。 我從那時起就訓練改變自己的思想,相信每個人都獨特也都有才能,好像 飛機的組成需要繁雜的不同零件,每一個零件都功能完美的牽動另一個,缺一不可,我就是那組成社會的缺一不可。 
最近身體不太聽話, 反而讓我改變了思考和態度,把原來的精力從動態活動轉型靜態,更加充實了我的生活。   其實該說是我不太聽身體對我說的話,所以它以背痛傳遞訊息讓我安靜聽話,雖然我不確定我可不可以 自療它, 但是與其痛苦的怨天尤人, 不如快樂的與其共處。
有時會聽人說,“ 沒希望了,等待奇蹟出現吧!”,等待不如行動,奇蹟其實就在身邊,就看你什麼時間想打開它。

1 comment: